创建动态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为了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做好文明高校创建和迎评工作,落实学校文明高校推进会议精神,加强学风建设,12月13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田汉剧院隆重召开全院学生大会。学院党政负责人赵花云、欧阳章东、肖建华、曾玉华出席,1000余名学生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议当天正值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与会人员在齐唱国歌之后为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

学院学生会主席向子煜向全体学生发起“创文明高校 做文明学生”的倡议,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雷寅莹、学生代表王巧先后做表态发言。

曾玉华在讲话中指出,文明高校创建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检查。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在学风学纪、日常行为、用语用字、文明礼仪、寝室管理等方面比照评建标准,不折不扣地执行。

肖建华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取消毕业“清考”的背景,特别强调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学校教务处下发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取消毕业“清考”的通知》。

欧阳章东针对学生风建设作了讲话。他指出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通过“六抓六促”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向大家分享了读书使人智慧、学习成就未来、知识贡献社会的学习感受,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赵花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从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的凝聚力的高度来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新媒体监管、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会议在雄壮的《一师校歌》中结束。本次大会是为落实学校文明高校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将全体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当前的重要工作上来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编审:李宣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xcb@hnfnu.edu.cn
湖南教育政务网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