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为深入推进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增强学生在报警灭火、疏散和抢救等方面的快速应变能力,11月19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副校长刘宇、学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和近5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公寓楼警报器拉响时,数枚烟雾弹投放所产生的滚滚浓烟瞬间弥漫了整片宿舍区。“请广大师生马上有序紧急疏散!”指示广播播报完毕后,全体师生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弯着腰匍匐前进,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嘴巴,防止呛人的烟雾吸入肺部,在楼层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路线依次疏散,迅速、安全地到达了指定地点。

“这次演练非常成功,在提高全体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的同时,也推进了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林光明书记表示。

据悉,为做好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和迎评工作,接下来还会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课堂创建工程,常态推动班级、宿舍、教室等阵地的文明建设,抓好学习、生活中的行为习惯及文明礼仪养成,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编审:李宣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xcb@hnfnu.edu.cn
湖南教育政务网
湖南教育政务网